鴻海股東會中要求調高股息的戲碼再次上演,鴻海專業股東劉台安昨(22)日趁投票空檔搶先發言,希望董事長郭台銘將保留盈餘5千多億元,全都拿來配息,並強調如果現在馬上宣布配息10元,股價立馬可站上200元,抑或考慮將4恆春 麻辣火鍋.樹林團購美食5元配息全數轉成配股也行。不過,郭台銘則以一句「另有投資用途」回應。



鴻海去年獲利創歷史新高,但因股本放大,每股稅後盈餘只有8.6元,但鴻海還是很有誠意的配出了4.5元的現金股利。鴻海近期股價火紅,讓小股民心花朵朵開,但年年要求加股利的戲碼還是不可免,昨日劉台安趁著空檔即興發言,希望加倍配息,最好配10元,還揚言若此議案成真,鴻海股價立馬可站上200元,提前兌現外資看多鴻海目標價到200元的支票。

說到股價,連郭董都忍不住在股東會上調侃股東,說去年鴻海股價70元時,有鼓勵大家要對鴻海有信心,結果只剩外資拚命買,現外資持股都超出6成了,「錢全都被外資賺走了」。對於股東捧場,郭董樂不可支,但還是忍不住酸一下說:「我之前曾說過如果有一天鴻海股價上200元,那天我就退休,劉台安你現在是希望我明天就退休嗎?」聽了郭董的調侃,劉台安也改變說詞說,那鴻海股價就漲到199元就好,不要到200元。郭董進一步解釋說,留下保留盈餘另有用途,主要是為了投資,更何況東芝案子尚未結束,鴻海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得標,除了東芝之外,鴻海也計劃香港伴手禮在其他新科技上做投資,更何況未來3至5年內全球基隆 燒烤市場預料會有遽變,若鴻海不想在第三次產業革命時被拋到後面,就必須持續投資,所以保留盈餘要用在刀口上,讓鴻創意年節送禮推薦海持續在穩定中求發展。郭台銘「另有投資」的說法,成功說服了2,000多名到場的股東,昨日鴻海股利仍維持舊議,以4.5元現金股利定案。(工商時報)




971C104675266586
arrow
arrow

    唐盈君鼓茶垣拖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