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八大菜系之後,內蒙古自治區餐飲與飯店行業推薦信用卡現金回饋2018協會16日在呼和浩特舉行新聞發布會,宣布中國「第九大菜系」──蒙餐菜系問世。不過,滇菜、渝菜、津菜、冀菜也都自稱是第九大菜系,飲食界的一場菜系大戰方興未艾。



信用卡繳房屋稅免手續費現有的八大菜系包含魯菜、川菜、粵菜、淮揚菜、閩菜、浙菜、湘菜、徽菜,各有各的支持者。此外,另有「京菜」一說,是結合魯菜、市肆菜、譚家菜、清真菜和宮廷菜五種風味的菜餚,進行北京風味本地化後組合而成。將加大海外市場布局內蒙古自治區位於大陸正北方,具有博大厚重的草原民族文化。專家認為,在崇尚綠色、健康、營養的現代餐飲理念的今日,蒙餐極具有競爭力,成為「第九大菜系」水到渠成。內蒙古自治區餐飲與飯店行業協會會長郎立興說,為了將蒙餐打造成一個菜系,協會與內蒙古標準化院歷時多年,組織制定蒙餐及內蒙古地方菜標準,基本構建了蒙餐標準體系;隨著蒙餐在海外知名度的逐漸增加,下一步在做好大陸市場的同時,蒙餐將會加大海外市場的布局,讓更多的人品嘗到真正原生態的「烤全羊」、「手把肉」等料理。《澳門日報》17日報導,在既有的八代菜系之外,隨著蒙餐一躍成為換免費機票「第九大菜系」,必將推動餐飲業的變局。專家表示,大陸之前形成的「八大菜系」,是隨著時間推移約定俗成而來,不需要官方認定,蒙餐菜系也是如此。大陸網友則對「蒙餐菜系」紛紛吐槽,稱這是他們自封的;還有網友稱,穆斯林若知道了,絕對要和蒙古人打一架。滇菜進京入瀘下南洋第九大菜系是一個全新概念,它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排名,而是新菜系代表的稱謂。滇菜、渝菜等掀起搶占第九菜系的熱潮,以滇菜的推廣而言,明確提出「進京入瀘下南洋」的策略,成為全新菜系的代表。目前,在網路上已經推出第九菜系網,這是大陸首家滇菜行銷門戶網站,供民眾瀏覽或選擇餐廳加盟等。(旺報)

出國團費刷卡比較

哩程數換機票




386183073B3F48B6
arrow
arrow

    唐盈君鼓茶垣拖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