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矚目的中美兩強領袖「習川會」於昨(8)日凌晨落幕,儘管外界多認為本次晤談「摸底」意義大於實際,但在摩擦較多的貿易投資領域,雙方同意深化合作、妥善處理摩擦,並承諾於百日內讓貿易談判有所進展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邀請美方參與「一帶一路」。



出國團費刷哪張卡本此「習川會」之前,美方不滿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過大,以及商品傾銷、匯率操縱等問題,美國總統川普更在公開場合多次抨擊;然而,對於美方頻頻的「雙反」(反傾銷、反補貼)制裁、限制高科技產品jcb信用卡比較輸中,以及限制中資收購美國企業等,中方同樣頗有怨言。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好用嗎信用卡 繳稅>現金回饋最多

昨日「習川會」第2輪會談結束後,川普表示,雙方已透過啟動外交安全對話、全面經濟對話進行直接溝通交流,並取得實質性進展。美方願與中方繼續加強經貿、軍事、人文等各領域合作,並支持中方追逃、追贓方面的努力。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Wayne Tillerson)則表示,本次中美雙方訂立全新框架,就多項問題進行高層談判,並承諾在未來100日內,讓貿易談判有所進展。儘管中美雙方對這項「百日計畫」的具體內容沒有太多透露,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指出,本次「習川會」,以美方提出為期100天的貿易談判計畫最為重要,該計畫的目標是提高美國對中國出口,並降低美方貿易赤字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,中美同意在貿易投資上深化合作,妥善處理經貿摩擦。對於兩國經貿關係存在的一些問題,雙方應本著平等互利原則,擴大在能源、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務實合作,相互開放市場,推動經貿關係更加平?發展。據新華社報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,中美已互為第一大交易夥伴國,中國正在推進供給側結構改革,不斷擴大內需,服務業占國民經濟比重不斷提高,中國經濟將保持良好發展勢頭,中美加強經貿合作前景廣闊,中方歡迎美方參與「一帶一路」框架內合作。(工商時報)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唐盈君鼓茶垣拖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